吃地带 >> 健康常识 >> 养生保健 >> 蛋黄可缓解女性痛经

蛋黄可缓解女性痛经

作者:吃地带 来源:www.ChiZone.cn 创建日期:2008-10-20
蛋黄可缓解女性痛经

  研究表明,维生素D摄入量的不足,可能会引起女性的慢性疼痛。

  在英国每10人中就有1人一生中受过慢性疼痛的折磨,尤其是女性。据新加坡营养学家指出,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每公升75到99毫克的维生素D,才能保证骨质的健康,如果低于每公升25毫克患慢性疼痛的几率就会增大,特别是孕妇、母乳喂养的女性以及老年妇女应该每天摄取足够的维他命D,以缓解慢性疼痛。

  据调查,蛋黄中含有宝贵的维生素D,在蛋清中是没有的,所以要摄取维生素D,蛋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妇产科杨鹰主任建议,一般来说,女性吃鸡蛋不要过多,特别是妊娠期的妇女,每天吃1个蛋黄为宜,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吃多了就有可能引起胆结石等,还对宝宝的健康会有不利影响。[吃地带]

  专家推荐女人吃蛋黄的最佳吃法是水煮蛋,但不宜煮得过熟,鸡蛋以沸水煮5-7分钟为宜,还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利用鸡蛋还可以滋阴养血,与益母草同食,起到活血化淤、减轻痛经疼痛的作用。可以取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是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

我要评论】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正确选择所需食物为大脑加油

下一篇: 清晨多吃食物 让你变年轻

相关链接

相关文章
蛋黄焗南瓜的做法[01-23]
最新文章
早餐忌吃牛奶加鸡蛋[10-17]
多吃苹果能保护前列腺[10-17]
冬季吃酸菜有学问[10-17]
慎选熟肉干制品[10-16]
吃土豆一定要削皮[10-16]
研究表明果蔬所含纤维堪称超级食..[10-15]
关于本站|版权声明|联系方式|投稿信箱|网站留言|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11 吃地带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hizone.cn 京ICP备08003003号 我要统计

转载文章请保留链接或注明出自“吃地带www.chizone.cn)”  美食QQ群:4290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