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地带 >> 行业资讯 >> 五种风险食物 你每天都在吃吗

五种风险食物 你每天都在吃吗

作者:吃地带 来源:www.ChiZone.cn 创建日期:2009-11-27
五种风险食物 你每天都在吃吗

  现代人重视营养,更关注食品安全,有些食物的确让人忧心忡忡。食品安全目前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本文简要介绍了我国目前食品安全的现状,并简要分析了产生食品安全问题的原因,并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辩证的思考。近日,美国MSNBC网站总结了五种最有风险的食物,并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我们吃的鱼没有被污染吧?

  好消息:任何人都不能放弃吃鱼的打算。鱼是动物蛋白质最佳的来源,而且脂肪含量较少。
  坏消息:很多海鱼确实受到不同程度的汞污染。它不但影响人的神经系统,还会诱发癌症。如果孕妇摄入过多被汞污染的鱼,新生儿的智力会受损。
  底线:如果你不属于孕妇或儿童,一周吃两次绝对没问题。但不要只吃同一种鱼,种类越多,摄入的营养越丰富,又不至于积累太多的某种有害物质。

  鸡蛋会不会升高胆固醇?

  好消息:大量证据表明,鸡蛋不但无害,还有很好的保健效果。蛋白中含有一种重要的氨基酸———胆碱,能有效预防记忆力下降。鸡蛋中的叶黄素、玉米黄质和类胡萝卜素都能保护眼睛的健康。
  坏消息:一个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就接近美国心脏协会推荐的300毫克的每日摄入量。
  底线:如果你没有高血脂或者糖尿病,一天一个鸡蛋即可。不过每2—3个月要查一下胆固醇水平。

  咖啡会让人们患上心脏病吗?

  好消息:20年的医学调查发现,喝咖啡能防止肝硬化,还会让人心情愉快,反应灵敏,记忆力得到改善。
  坏消息:如果你有睡眠不好、烧心等症状,那么最好别喝咖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发现,约有一半的人携带某种突变基因,这样的人如果每天喝2—3杯咖啡,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36%。
  底线:每天喝1—3杯没有问题。如果你有心脏病,那么只能喝过滤咖啡。咖啡中升高胆固醇的成分会被过滤器筛掉。[吃地带]

  红酒会让人致癌吗?

  好消息:红酒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能。
  坏消息:酒精和多种癌症有关系。研究发现,2%的乳腺癌是由喝酒引起的。
  底线:多数人可以每天喝一杯红酒,而不用担心什么。

  大豆真的不适合男性吃吗?

  好消息:据有关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常吃大豆食品的男子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比不常吃大豆食品的人群要低得多。
  坏消息: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每天都食用大豆制品,会影响男性的雌激素水平,会让男性的精子数量明显下降。但据英国《卫报》报道,日常生活中的大豆食用量根本不会让男性出现雌激素增高的危险。
  底线:对于男性来说,适量吃大豆制品,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所谓“适量”,是指一周吃3次左右,每次100克左右。

我要评论】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夜猫子”应多吃胡萝卜

下一篇: 吃萝卜精华别仍,萝卜缨补钙

相关链接

相关文章
新鲜吃反而有害的食物[11-25]
冬日养肾多吃黑色食物[11-19]
职业女性必吃的六种抗衰老食物[11-11]
八种少吃为妙的食物[10-23]
常吃低脂食物对健康不利 合理搭..[10-15]
现代男女最需要的食物[08-19]
最新文章
吃萝卜精华别仍,萝卜缨补钙[11-25]
新鲜吃反而有害的食物[11-25]
学学国宴餐的营养搭配[11-24]
冬季晚餐喝疙瘩汤有健胃功效[11-23]
冬季大白菜的科学烹饪法[11-20]
冬日养肾多吃黑色食物[11-19]
关于本站|版权声明|联系方式|投稿信箱|网站留言|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11 吃地带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hizone.cn 京ICP备08003003号 我要统计

转载文章请保留链接或注明出自“吃地带www.chizone.cn)”  美食QQ群:4290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