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地带 >> 行业资讯 >> 家长多吃蔬果子女才会照做

家长多吃蔬果子女才会照做

吃地带 www.ChiZone.cn 2008-08-26 20:08:27 【字体: 【颜色: 绿
家长多吃蔬果子女才会照做

  不少家长常常为如何让子女多吃些蔬菜水果而烦恼,美国科学家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最好的办法就是家长首先身体力行。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1306个美国家庭进行了调查,这些家庭的家长都参加了一个指导他们如何为人父母的项目,营养专家随机访问了其中约一半家庭的家长,并向家长们传授了一些营养学知识和如何让子女多吃蔬菜水果的方法。

  研究人员发现,被访问过的家长通常会增加日常生活中蔬菜水果的进食量,此后他们的子女也逐渐会采取同样做法。研究人员说,家长的饮食习惯对子女影响甚大,家长多吃蔬菜和水果,其子女很可能也会偏爱这些食物。如果家长喜欢高热量的快餐和软饮料,子女往往也不例外。

  这项调查成果已刊登在美国最新一期《预防医学》杂志上。

  美国非营利机构“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本月初曾发表报告指出,目前在美国5岁至10岁的儿童中,约四分之一显现出心脏病早期迹象,如“坏胆固醇”水平升高、血压偏高等,部分原因是美国一些连锁快餐店提供的各种儿童餐中,93%以上热量超标。

我要评论】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奥运期间最受欢迎的十道饭菜

下一篇: 果汁送服药物影响疗效

相关链接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算算你一天该吃多少水果[08-26]
水果当饭吃容易得贫血[08-26]
凉拌辣椒的做法[08-26]
牛肉粥的做法[08-25]
凉拌腐竹的做法[08-22]
玉米排骨汤的做法[08-21]
关于本站|版权声明|联系方式|投稿信箱|网站留言|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2009 吃地带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hizone.cn 京ICP备08003003号 我要统计

转载文章请保留链接或注明出自“吃地带www.chizone.cn)”  美食QQ群:4290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