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很多人都把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抗氧化营养素作为延缓衰老的“杀手锏”,但最近的研究显示,补充某种维生素的确可以降低死亡率,只不过,它并不是抗氧化营养素,而是维生素D。
欧洲肿瘤研究所和国际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8项相关研究做了综合分析,发现在这些研究当中,与没有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的对照人群相比,服用维生素D的人死亡率降低了7个百分点,血液中的维生素D也升高了40%-50%。[吃地带]
研究者认为,之所以死亡率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维生素D可调节细胞增殖功能,阻止了细胞的异常增殖,从而有利于预防癌症、心脏病的发生,而人们通常认为维生素D只有促进骨骼健康的作用。
获得维生素D的方法
摄入富含维生素D的天然食物,如各种蛋黄、全脂牛奶、海鱼、鱼油、动物肝、肾脏等
在阳光温暖时,每天可进行30分钟以上的户外活动
如果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应注意按说明控制服用剂量
美食QQ群:42902250